for asgard

自产自销自给自足自娱自乐的文荒晚癌。微博同名。

【原著向/高虐/温柔锤x傲娇基】禁忌反噬

Summary:Loki在侵略地球一战中被魔法反噬缩小成10公分,Thor将他带回阿斯加德审判。即便Thor有办法把Loki变回原样,但他决定暂时不这么做。

 

◆含私设:Odin已逝,Thor已继承王位,Frigg依旧在世

◆虐锤预警

◆Loki第3章变回正常

 

Loki走在阿斯加德金宫大殿上,不紧不慢的步伐犹如钢琴键上一下又一下固定节奏的音符。

 

邪神的嘴边始终挂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,如若不是他手腕、脚腕以及脖子上挂着的枷锁,众神会以为,眼前这个体型比麻雀还要小,目测只有10公分高的Loki只是狡猾的邪神用幻术开的一个玩笑。

 

扰乱地球秩序的邪神理应被处死或关入永不见天日的牢笼。但Loki现在这幅令人啼笑皆非的样子,让众神暂时忘记了这理应是一个严肃的审判。甚至,众神中有一些已经因为他这个体型忍不住偷偷笑出声来。

 

邪神的心理素质一向很好,尽管沦为笑柄也不露出丝毫狼狈之相,而他之所以会变成这样,全拜王座上那个蠢祸所赐。

 

Thor端坐在王座上,直视Loki向他走来的方向。事实上,由于对方的体型实在过小,Thor根本看不清Loki的样子。但他能想象,即使输得彻底,即使身上挂满枷锁,Loki优雅的神态也不会有一丝裂缝。

等待Loki走到王座前的时间太过漫长,再加上他故意放慢的脚步,众神的态度已经从嘲笑变得有点儿不耐烦,恨不得上前直接拎起这个10公分高的小犯人到Thor面前开始审判。而他们的王似乎没有类似的想法。

雷神深知弟弟内心的小把戏,哪怕下一秒就要沦为阶下囚,这一秒他也会用尽一切办法和自己过不去。

 

实际上,他们的关系并不是一直都这么糟糕。

Thor尚有一段和Loki之间美好的回忆。他们一起成长、玩耍、并肩作战,一开始像世间所有兄弟间一样相处。

当Thor意识到Loki对自己的意义不仅仅是弟弟的时候,他看着Loki的眼睛说:“Loki,I want you with me.”年轻的雷神单纯而直接,说完这句生怕弟弟不明白自己的意思,又补充了一句:“I mean,forever.”

Loki有几秒讶异,不过很快就扬起嘴角回道:“I'm with you,brother.”笑容带着几分狡黠和可爱。

那段时光是Thor一千多来最轻松惬意的日子,没有战争,没有重任,每天最让他烦恼的事就是第二天要和Loki一起去狩猎还是在旁边看他练习魔法,毕竟自己这个弟弟可是立志要成为九界最优秀的法师。

“没有比法师更适合我的学习方向了。”说完,Loki变成一条小蛇缠绕在Thor脖颈之上,嘶嘶吐着的信子蹭着Thor,痒得他缩起了脑袋。

“哈哈哈!住手Loki!好痒啊...”Thor抓住调皮的小蛇,“我怀疑你学习魔法就是想要恶作剧。”

后来有一天,Odin对Thor说:“My son,你要有所准备,总有一天你要成为阿斯加德之王。”

Thor把Odin说的话告诉了Loki:“Loki,总有一天我会成为阿斯加德之王,到时候我会驱逐所有邪恶,我会竭尽所能守护阿斯加德的子民,守护你。”

Loki沉默了一会儿,露出邪神标志性的笑容:“Brother,如果我说...我也想成为阿斯加德的王呢?”

Thor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那我就和父王说。我们一起守护阿斯加德的子民。”

Loki一怔,随即大笑起来:“我开玩笑的,brother.就算我要成为阿斯加德之王,我也要自己争取,而不是你帮我向父王讨。别忘了,我是九界最优秀的法师。”

后来,Thor加冕,Loki勾结冰霜巨人Laufey发起叛乱被Thor击退。Loki跳落彩虹桥后,Thor一直把自己关在宫殿内不接见任何人。直到Odin逝世,Thor继承王位。

 

“Hi,brother.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。”熟悉的声音足以把Thor拉回现实,Loki已经站立在他面前,一如回忆里优雅的表情和语调却吐着极尽嘲讽的语句:“如果您要审判我那么可以开始了。在众神面前展现你伟大的正义吧。”

 

Thor缓缓从王座上起身,威严的表情无懈可击,任何被他审判的囚徒都会被阿斯加德之王强大的气势所压迫。

神殿鸦雀无声,只有雷神走下金色台阶时,靴子叩击地面发出的声响。众神都在等待一场审判的降临,他们各自猜测Loki的下场是永恒的死亡还是无尽的牢狱。

Thor蹲下身子。

Loki的身体会缩小,并且无法再施展法术是因为在中庭与自己对抗,落于下风之际使用了恶毒的禁忌魔法,这个魔法能让九界任何一个生物个体的细胞加速凋零,直至死亡。

天空裂了一个窟窿,四周是源源不绝的怪物大军和全力作战的复仇者联盟。当Loki站在Thor面前恶毒地描述着禁忌魔法的威力时,Thor的内心被一股强大的悲伤啃噬着。

雷神从不惧怕死亡,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这种悲伤源于认识到”Loki想让他死”这个事实。他忘了在这个认知的下一秒发生了什么,在感到一阵魔法强光之后,他看到Loki躺落在地上,并且体型在慢慢缩小。

Thor瞬间想起Loki刚刚对禁忌魔法的描述,他几乎是扔下Mjolnir冲了过去。

“No...Loki...No,No...”

Thor还没来得急流下眼泪,就看见Loki的体型保持在10公分左右的高度不动。想到诡计之神的恶劣性格,Thor怒不可遏:“这就是你开的玩笑吗?!是吗!”

眼前这个放大版的Thor发出的怒吼几乎要把Loki震聋,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,回道:“我..被魔法反噬了,蠢货...你最好放开我。”

 

Thor准备把Loki带回阿斯加德。

“Hey,mate.需要我给你准备一个鸟笼吗?高兴的时候你还能提着你弟弟到处遛遛。”向来欠扁的Tony Stark看到Loki这副模样忍不住打趣道,其他复仇者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而Thor似乎对此不买账,回道:“Listen,我不是很喜欢你们对Loki开的这个玩笑。”

被雷神用枷锁束缚在Mjolnir上的邪神始终保持着捉摸不透的微笑。

 

回到阿斯加德后,Thor第一件事是求助Frigg关于禁忌魔法的事。

Frigg感到不可思议:“这个魔法之所以被禁止使用,是由于它带来的后果过于恶毒和残忍。但施展起来并不难,Thor,发生了什么,以Loki的法术能力应该不至于遭到反噬。”

Thor并不在乎这个法术施展的难易程度,他只关心一件事:“有什么办法能让Loki恢复正常吗?”

“别担心Thor,这对我来说并不难。要知道,如果不是Loki现在无法施展法术,这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。我现在就可以让Loki恢复正常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Thor若有所思:“但是母亲,我想现在还不是时候...”

 

Thor蹲在Loki面前,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道:“我可以让母亲帮你恢复正常,弟弟。但你知道一旦这么做,等待你的是什么吗?众神不会允许放过一个随时会给九界带来威胁的邪神存在。而第二个选择...”

Thor的语气平缓:“你就保持现在这样吧弟弟,不得不说,这样的你看过去十分可爱。让我想起你婴儿时期的样子。待在我身边,我说过,我会守护你。”

“哈..哈哈哈...”Loki的笑声里几乎是带着几分挑衅:“Come on,brother.赐予我阿斯加德之王伟大的仁慈,处死我吧。”

Thor的眼神有一秒的闪烁,他低下脑袋沉默了一会儿,继而抬起头笑着说道:“我不该问你,Loki。你是犯人,你没有选择权,所以我来选择。”

说完,雷神坚定着转身走回王座。

Loki冷静的表情有点挂不住,他扯着身上的锁链,用最大的分贝喊到:“No,Thor...你没权利这么做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吗?”

 

 

“我的弟弟Loki在中庭犯下了不可饶恕的过错,而他也自食恶果,不仅丧失了法力,还变得...”Thor看着还处于愤怒情绪中的Loki,故意添油加醋地形容:“比刚出生的小猫还小。”

Thor继续宣判道:“虽然Loki已经不足以对九界构成威胁,但他所犯下的错有我不可推卸的责任,在我们共同成长的日子里,我没有对他进行正确的引导。”

“我将弥补我犯下的过错,Loki...”

“你的余生都将受到我的亲自监管。”

 

Thor为罪无可恕的邪神找到一个完美的监狱——雷神的居所Bilskirnir.

Loki身上的枷锁被取下,只剩左脚腕上还保留一个足够他在宫殿范围内随意行走的镣铐。而镣铐的另一端,固定在Thor的床头上。

 

Loki在Bilskirnir内随意踱步,每走一步,拖在地上的锁链就发出细碎的声响。Loki被这种声音折磨得无比烦躁。他故意沿着椅子爬上Thor的书桌,书桌上摆放着烛台、墨汁、鹅毛笔、还有满满几叠整齐摆放的文件。

Loki嘴角扬起,一般来说,这是诡计之神恶作剧的前兆。

他拖着锁链从一叠墨汁的一侧跳跃到另一侧,就像跳过一个小水塘。锁链随着他的动作打在墨汁里,溅得桌上到处都是。随着他的走动,每一节锁链都被墨水浸过,接着他跳上一叠不太高的文件,沾了墨汁的锁链被拖着划过一叠叠等待审阅的文件,墨汁毁灭性地迅速在纸上漾开...

诡计之神沉浸在自己无聊的恶作剧里,正准备破坏另一叠文件,就听见他最熟悉的小刀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
从床头飞来的小刀穿过脚边锁链的孔径,砸进书桌里。Loki扯了扯左脚,发现一点都挣脱不开。

“Hey,brother.”Loki故意露出一个放大的笑容,对着倚靠在床头翻书的Thor说道:“没记错的话,这是我的武器。”

Thor放下书籍,翻身下床走到书桌前,拔起把桌子砸出一个坑的小刀在手上转了一圈,然后弯下腰对着脸上沾着墨汁的小人说:“别上蹿下跳的Loki,这里随便一样东西砸下来,都足以把你压成肉泥。”

Thor看见Loki脸上的一点墨迹,忍不住伸出食指,在碰到Loki的脸之前听见他说:“你这是在取笑我的无能吗,Brother?这就是你不让Frigg帮我解除魔法的原因?”

Thor感到无奈地收回手,说:“Loki你知道你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咎由自取。你知道你给地球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吗?”

“所以,为什么不以神的名义处死我?”Loki的身体微微前倾。

Thor移开目光:“你明明知道,你是我弟弟,我永远都不会处死你。”

这样的回答毫无说服力,Loki的语气变得尖锐:“仅仅是念于手足之情吗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Thor。Frigg知道你那肮脏的想法吗?”

Thor不再冷静,神情一如在地球苦苦求他的弟弟”come home”的那个晚上,他的双手撑在书桌上慢慢紧握成拳,微微窜出的电流出卖了他内心的克制,尽管有很多话想说,但他知道这些话对Loki来说毫无意义。

最后,伟大的众神之主只能像个小孩一般苦诉自己被辜负的承诺:“You promised.Don’t you remember?”

 

眼前的Thor和记忆里的某个Thor重合在一起,Loki想起忘了是哪一年,Thor对他说:“I want you with me.”

而他那时候好像是答应了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你吗?”

雷神的双拳缓缓松懈。

“因为我想让你变得更像个蠢货,满脑子只有女生才会想的东西。而我理所当然会因为努力得到odin的认可,成为阿斯加德之王!”

TBC

 ---------

本来是想写迷你洛基和哥哥相亲相爱的故事的,最后发现,小甜饼什么的真的不会写。这个作者只适合写狗血虐文啊!满嘴玻璃渣或者糖中带屎的那种!!所以重新构思了下重写了。因作者文品极差,为了尽量不坑,尽可能3章内完结吧。

 

下一章Loki应该就会变回原样,然后。。继续虐。

再说一下我对锤基夫夫人设的想法,我想尽量贴合原著不OOC,但是私心想把Thor塑造的更温柔点,虽然充满正义,肩负维护九界秩序的重任,但是弟弟在他心里永远第一位。

 

最后不要脸地求小心心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